close



這篇文章是引用柯匪亮晶晶



 


日前訂了機票飛回家一趟,連日大雨,陪伴我的除了亮爸,還有CSI犯罪現場影集。


 


 AXN頻道強打的邁阿密第五季,沙灘、美女和犯罪現場,成功的將我對紐約版的喜愛徹底轉移。才看完一集,亮爸就說:「咦,這個不錯喔,很好看。」除了搬出亮爸站台,邁阿密版的頭頭何瑞修‧肯恩堪稱影集內的靈魂人物,那雙戴著墨鏡的藍眼珠,怎麼看就是有魅力。


 


 何瑞修肯恩是邁阿密刑事鑑識組組長,本身是炸彈拆爆專家,擁有照相式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,領導萊恩沃夫、提姆史畢、艾瑞克戴可、卡莉杜肯(這南方美女聰明有能力,我也超愛)和法醫艾莉絲伍德等人偵破多起凶殺案。


 


 犯罪實驗室中的組員艾瑞克戴可妹妹的瑪莉索本身罹患癌症,先後捲入大麻案與美容中心謀殺案,何瑞修之後愛上了瑪莉索。當何瑞修對瑪莉索說:「妳的住處不安全,我要妳搬到我家」時,他那雙藍眼珠也流露出愛意,我立刻有失戀的感覺。之後,當瑪莉索因為癌症希望擁有更多時,何瑞修說:「我們說過了,隨便妳想做什麼都可以。」瑪莉索問包括婚姻嗎?何瑞修答:「是的。」於是,我又心碎了。


 


 於是,第四季尾何瑞修與瑪莉索結婚,婚禮後瑪莉索遭到黑夜幫謀殺,何瑞修戴著戴可飛往巴西展開緝兇,第五季也因此展開。撇開CSI犯罪現場影集內的各種兇殺案與科學破案方式,邁阿密版本增加更多探員的故事,非常精采,錯過可惜。與紐約版本內的麥可相較,何瑞修更加內斂,也更深情。我也順手整理了何瑞修的人物側寫,不妨看看囉。



 



《何瑞修-柔情鐵漢必殺寶典》---作者‧柯匪亮晶晶


 


      墨鏡、黑西裝與軟質皮鞋-何瑞修的墨鏡從不離身,他在現場時,一定緩慢拿下墨鏡。用他的45度角側身看著嫌犯,緩緩的說出誰是罪犯,黑色西裝也襯托出他的世故與內斂。軟質黑皮鞋,是下車時的鏡頭,比較好追逃犯啦。


      輕微駝背與緩慢語調-為了與毛頭小子的急躁有所區隔,何瑞修思考時總是側身(沒看過他正面視人過)駝背,緩慢的語調,讓思考時能有更多空間。


      婦孺的朋友-何瑞修面對被害兒童時,總會刻意放低身體,蹲在兒童身邊給予撫慰。如果是女性受害者,他會溫柔的說:「女士,妳沒事了。」甚至偷偷塞律師名片給需要幫助的人,彷彿被害的是他的姐妹們。


      力挺同袍-何瑞修對組員們的信任和包容度之深,但從不輕易表露。當組員戴可與妹妹捲入大麻案時,何瑞修只說:「別告訴別人,我會處理。」他沒吃案或關說,而是用科學方法找到脫罪證據。組員萊恩沃夫站在現場面對持槍嫌犯卻呆掉無法開槍時,何瑞修只說:「 沃夫 先生,你找不到射擊機會。」教萊恩怎麼面對內部調查。


      樂觀的愛-女友瑪莉索形容何瑞修是樂觀的,不像哥哥戴可總是擔心她癌症是否會痊癒、踏入婚姻是否合適,百分之百的信任與支持,讓瑪莉索放手將幸福交給何瑞修。雖然她掛點了,但老公何瑞修為了她,緝兇到巴西,她掛的也很值得了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