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引用鄉村手作雜貨的文章


這一篇看的我心有戚戚焉


因為自己也有遇過類似的情形


希望各位格友看到此文章時


能夠想一下在聽自己小孩的話時


能夠用理性來處理


有時您的一個處理不好


會害了自己的小朋友在學校人際闗係變差


也會害了對方小朋友幼小的心靈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昨天晚上接到女兒同學母親打來的電話,


 


電話是我接的,對方說要找我女兒,起先我以為是女兒的同學在學校有什麼事情?


 


所以要問問我女兒知不知道什麼情況?我女兒接起電話,原本還在回答同學母親的問題,


 


過了好久,我看見女兒瞪著一雙大眼睛,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默默的拿著話筒,


 


我察覺事情不對勁,問女兒發生什麼事?她還尊重對方的用唇語對我說等一下,


 


後來我把話筒搶過來,禮貌性的跟對方說?妳好,請問現在是什麼情況?當時我就已經有點火大了!


 


對方說我女兒在學校跟其他兩位同學聯合欺負她女兒,把她女兒的手捏的全是瘀青,


 


我冷靜的說:誰誰誰的媽媽,我們是不是要聯絡其他家長到學校?


 


當著四個小朋友的面把事情的經過弄清楚再說?只見對方一直逃避這個問題,


 


直說另一位媽媽已經帶著小孩去他們家跟小孩道過歉了!


 


我又說:事情的經過我們見面再說,現在只是單方面的各說各話,


 


於是又開口跟她約了學校見面的事,那個媽媽實在有夠番,


 


電話裡頭一來一往始終不能達成共識,對方一直說要向她女兒討公道,


 


還說我女兒欺負人,我還這麼大聲說話,這下子我火大了,


 


我跟對方說:我還沒弄清楚事情的經過,豈能容忍妳罵我的女兒,就算小孩有錯,


 


家裡不是沒大人,要教訓小孩還輪不到妳!


 


不管事情的經過是如何?我跟那位媽媽就在電話裡頭吵起來,


 


對方的先生把電話搶過去,跟我說隔天學校見面再說。


 


這下事態嚴重了,我請老師給我另外兩位同學的電話,


 


跟其他家長聯絡好之後,今天就約在家長接送區面,對方的爸爸先到學校,


 


我比其他兩位家長先到,去到學校我一直低頭哈腰,後來對方的爸爸看見出面的都是媽媽,


 


當場在接送區就大分貝的指責我們,我們有錯在先,當然不敢出聲,


 


隨著圍觀的家長越來越多,那位爸爸好像罵上癮了?居然說要打死我女兒!


 


一直在忍耐的我再也無法克制,收起我的笑臉、操著台語口音,


 


~~~~~你現在是在供〝三小〞?要給我女兒死,你祖媽乎你死代先,


 


現在是看我們出面的是女人就好欺負嗎?對方家長要求老師請家長會長出面,


 


我跟那位爸爸說:來來來~~~,現在是要彎ㄍㄟ嗎?要叫都給我叫出來,家長會長來都一樣,


 


我們不是沒有人可以叫,當下我打電話請我先生過去,另一位媽媽也借了我的手機打電話給她先生,


 


在我先生還沒趕到學校的時候,我們被請到訓導處,那位爸爸還頤指氣使的在指責這件事情,


 


我到校門口帶我先生,當時實在超誇張的,那位爸爸看見我先生之後,態度居然720度大轉變,


 


不敢再囂張,還笑臉迎人ㄋㄟ!聊了一下子之後,


 


跟我先生說:厚~~~大仔,你這種人甲你當朋友真的是不錯,狼金正好鬥陣!


 


我先生說不要叫他大仔,大仔都被抓去關了!


 


另一位小孩的爸爸剛剛好,臉也不是長得太和善,鄉下人就是長得比較土性,


 


我跟其他媽媽對看,無奈的笑了出來,未免也差太多了吧?


 


事情的經過就是小孩玩猜拳,輸的要被捏,但可能事先就串通好要整其中一位同學,


 


所以其他的人手臂才沒有瘀青,但不管怎樣?玩到這種程度是我們不對,


 


我們都是誠心要處理這件事,所以一開始都不約而同的沒請先生出面,


 


可能因為這樣,對方看我們是女人才會得理不饒人,


 


後來我女兒跟同學道歉之後,我便請對方要他老婆過來一下,


 


我跟他說:現在小孩的事情處理完了,換來處理大人的事情,


 


你老婆在我沒弄清楚經過,就罵我女兒,她是算三小?你叫她給我出來,


 


該道歉的我會陪著我女兒承擔,但她憑什麼罵我的小孩?


 


明明是我們有錯在先,但這下我無理也變的有理了,


 


最後對方的太太還是沒有出面,要離開學校之前,


 


那位爸爸居然主動跟我們握手,直說真的不好意思!


 


當時我想說~~~剛剛不是很衝嗎?


 


小孩子在學校與同學難免會出狀況,小孩子不知輕重玩得太過火,


 


我也不是蠻橫無禮的人,只是被對方家長處理事情的態度給惹毛了,


 


自從接觸手作之後,我漸漸改掉以往的火爆脾氣,


 


若不是遇到這種家長,我以往的個性也不會爆發出來,


 


要是早知道鞠躬哈腰會被人以為好欺負,早上我就吃檳榔過去學校,


 


最後整件事根本就是喜劇收場,不是家長達成共識的喜劇,


 


而是那位家長的態度讓人覺得好笑。


 


事後我跟其他家長又去學校找老師,小朋友都不在教室,


 


我們跟老師說不好意思,很擔心這件事因為對方家長請家長副會長出面,


 


怕校長會責怪老師不知道學生的情形,但是因對方為了一點小事小題大作,


 


老師也因對方不是第一次這樣而感到有些無奈,


 


我們跟老師道歉,不是我們要這樣子,而是學生有事理該先找老師商量,


 


對方如此無謂的大動作,真的是會使老師受到校長的責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