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自從上次去大河馬那看過液皂的製作過程


心裏一直想做一鍋來玩玩


小郡主幫我買了氫氧化鉀


下午有空閒的時間就把東西準備好來打液皂了


上次親眼看到溶氫氧化鉀時


就像火山爆發般的激烈


所以我把材料秤好就把鉀拿到外面去溶


要不然在廚房溶的話


我包準毒發身亡哦


這樣我就會上社會頭版耶~~


史上第一位做手工皂掛點的笨蛋


把鉀倒入水裏後


果然反應激烈


水還會跳起來耶~~


還好閃的快


等反應和緩後再拿進廚房


油隔水加熱兩者溫度到70度時


把鹼水倒入油中開始努力的攪


攪了一會丟了一撮家事皂絲當皂種


攪了好久都沒有什麼反應


就拿出百靈小子了


一會手工攪一會用機器攪


忽然冒了一陣煙


記得大河馬說快要好時會冒煙


趕緊把百靈小子移開


努力的用手攪


才一下子攪拌器就卡在皂裏攪不動了


煙也一直冒


趕緊把皂放入保溫箱保溫


 



 


這是第保溫一天後的照片,看的出來嗎有點變透明了



 


挖了一小坨的皂加水稀釋測出來是PH9


 



 


戴上手套開始搓湯圓囉~~



裝入袋子放2個禮拜再來看有沒有成功


大河馬說只要變透明了就可以稀釋拿來洗衣服洗碗了


 


好大一袋哦~~~


 



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搓成這樣


因為我這是看大河馬的


我就有樣學樣囉~~


 



這是三天後照的


有點濕濕的顏色又更透明了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